跳到主要內容
關於我們 ABOUT
關於我們圖片
彰化縣文化局自民國89年1月,由文化中心正式改制並升格彰化縣政府所屬一級機關(府外局),組織架構在局長、副局長、秘書之下設七科(圖書資訊科、文化資產科、藝文推廣科、視覺表演科、傳統戲曲科(南北管音樂戲曲館)、彰南演藝科(員林演藝廳)、行政科、三室(人事室、會計室、政風室),編制員額51人,同年3月1日在各方殷切期盼下掛牌成立,首任文化局局長由李副局長俊德代理(原文化中心主任),從民國72年起矗立於八卦山牌樓旁紅色身影的「彰化縣立文化中心」揮別青澀,「彰化縣文化局」誕生展翅。

彰化縣立美術館於2014年11月25日開館,為彰化縣文化局下轄專業場館之一,以挑高空間、現代化綠建築坐落於八卦山腳下,為中部最新穎、規模最具代表性的縣級美術館。其建築設計融入自然生態景觀,整體建物榮獲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,更代表台灣角逐2014全球卓越建設獎。彰化縣立美術館提供視覺藝術、裝置藝術、數位影像等各類別藝術展出,鼓勵多元風貌的藝術創作,讓民眾可以在生活中親近藝術,結合鄰近古蹟彰化孔廟、武德殿、節孝祠等文化資產,以及彰化縣立圖書館、彰化藝術館、彰化生活美學館及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等文化景點,與周邊歷史建築形構出時間的深度,融合文化、藝術、觀光與生活,可謂彰化最美麗的藝術空間。